玖夏GALAXY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洋岳]陌上花开

  民国时期,可谓是军阀的时期,其中最有名的则是有着战神之威的木姓军阀——木子洋。

  今日的木府注定是不平静的,过一段时间便会有一群书生成群结队的来到木府,希望能得到木府的重用,才好在乱世生存,而今天刚好是这天。

  “将军,今日书生齐聚,是否要去看一看?”木子洋的贴身侍从说。

  木子洋本意是不想去的。书生有什么好看的?

  他刚想说点什么搪塞过去,犹豫了一会儿,说道:“罢了,既然无事便去看一眼吧。”

  木子洋从未想过,这一眼竟让他遇了知己,误了终身。

  木子洋随侍从漫步来到府内,心不在焉地扫过那些书生,不经意间望见一人,目光却再也挪不开了。

  那书生竟还是一席白衣,手持半卷残经,白衣洁净,如琼枝一树,栽种在青山绿水之间,尽得天地之精华;又似昆仑美玉,落于东南一隅,散发着淡淡华彩。书生也自然是生的一副好皮囊,才入得木子洋的眼。

  那书生看到木子洋望向向自己也不由一呆。早听闻这木姓军阀生的十分俊朗,今日一见,果然不凡。

  那木子洋穿着一身紫色直裰朝服,腰间扎条同色金丝蛛纹带,黑发束起以镶碧鎏金冠固定着,修长的身体挺的笔直,整个人丰神俊朗中又透着与生俱来的高贵,让人觉得高不可攀,两人眼神的第一次交锋,便深深地刻在了他们心中。

  “民国了,还是这身服饰?”

  书生一愣,随即望向木子洋,笑了笑

  “木将军不也是如此?”

  木子洋注视着那书生的眼睛,对他说道:“什么名字?”那书生回答道:“岳明辉。”木子洋微微点头道:“月明星辉……名字不错。”

  “从此,你伴我左右。”

  自此,世人皆惊。昔日冷酷无情的木战神身边竟多了一名文弱书生。

  那书生与木子洋可谓是心意相通,两人一个眼神便能明白对方的意思,旁人常常看的不知所然。

  一次,木子洋领兵前往敌营,怎知陷入了敌人圈套,军队死伤惨重。危难之际,岳明辉横空出现,带领5万大军解救木子洋并将敌军覆灭。木子洋对岳明辉说:“你怎知我有危险?”岳明辉细声道:“他们说,遇到对的人,眼神会跟着他,目光会挪不开,思想会随他想,心跳会随他动,当你受伤之时,我的莫名心痛了一下,所以就过来了。”“荒唐至极。”

  “但我信你。”

  昔日一介文弱书生,是经历了怎样刻苦的训练,流下了多少汗与血,才有这领兵上战场的本事?

  木子洋不知。

  一日,木府上,木子洋指着花园一角对岳明辉说:“看到了吗?”“那是陌上花。很美,对吗?”望向木子洋所指的方向,确有一朵红艳艳的鲜花盛开。那花儿开得极其妖娆,美丽,整个花园却只那一朵。

  岳明辉望着花说“确实很美……你这可是要出征去了?”木子洋微微一笑道:“知我者,岳明辉也”。可这笑,倒是有几分凄惨。“你怎知我要出征?”

  “你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语,一举一动,包括你的心,它们都告诉我了。”岳明辉又问道:“何时归来?”木子洋沉默良久,望向陌上花说:“等它再次绽放时,我便回来”。

  木子洋这话一出,岳明辉便知他归来希望渺茫。他不敢问木子洋,甚至不敢有任何表情——他怕会扰乱木子洋的心。可岳明辉转念一想,自嘲地笑了笑“我没那资格与能力”。

  岳明辉不知木子洋心中有他,也只有他。

  那一日,木子洋远走出征,岳明辉并没有送行,说是不喜离别之景。他漫步到花园,望着那从未盛开过的陌上花,笑了笑,渐渐地眼神痴了,醉了………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