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夏GALAXY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洋岳]八音盒

又是新的一天。


“……要迟到了”


李振洋从床上坐起来又躺下,望着天花板又躺了两三分钟,终于起了床。


八音盒传出悠扬的音乐声,可李振洋没时间听了。加快速度洗漱了一番,换上一身西装,打好领带,最后理了理头发,对镜子里的自己说了句“真帅”,提上公文包出了门。


八音盒还在放着音乐,李振洋忘了关。


“打卡成功,迟到三分钟。”


“呼……还不错。”


公司的同事似乎已经习惯了每天都迟到那么两三分钟的木子洋,听见声音眼睛都没抬一下,继续各忙各的工作。


“洋洋早上好!”


“说了多少遍叫洋哥。”


说完,还对问候的小姑娘笑了笑,惹得小姑娘红着脸跑走了。


————


从太阳升起到夕阳西下,好像很漫长,又好像只需一眨眼的时间。反正李振洋是这么觉得的,虽然下班时并没有夕阳西下。


工作时,他觉得自己度日如年。可每当下班时,他第一时间打卡出公司,还要在门口装模作样地感叹一句:“一天世界过得太快了……”。是的,李振洋就是这样一个矛盾的人。


“老板,来碗馄饨!”“得嘞!”


家里的厨房已经几百年没开过灶了,李振洋也懒得理。只有必要时才会收拾一番,比如说父母来看望他的时候。


吃完晚饭,李振洋走在大街上,清风拂过脸庞,他又在思考人生了。


自己为什么活着?是为了家人,还是为了爱人?


每天的生活好像都一样,起床,上班,下班,睡觉……日复一日,总会厌倦。


李振洋这样想着,不知不觉就到了家门口。


灯亮着?


“家里遭贼了?!”


李振洋好像突然想到什么,迅速拿出钥匙开了门。果然,他看到了那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脸。


“你回来了。”


“嗯。”


李振洋站在门口得愣了一分多钟,才回过神想给岳明辉倒杯水。


岳明辉头也没回。“不用了,我等下就得走。”


“哦……又去哪?”


“不去哪,回家。”


“……分手愉快,李振洋。”


“……”


“分手愉快。”


李振洋甚至是笑着对岳明辉说的这句话,好像这句话只是个玩笑似的。


八音盒依旧在放着音乐,李振洋不知道是自己早晨打开忘了关还是刚刚岳明辉打开的。


八音盒里放着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李振洋,老子喜欢你”。这是岳明辉写给他的,他还记得写这张纸条的日期:8月25,他甚至都记得岳明辉那天给他这张小纸条的表情,一个180+的少年脸通红,不知道是害羞还是刚打完篮球……


————


李振洋和岳明辉原本在一起就是抱着玩玩的心态。但正式交往以后,觉得自己找到的不是伴侣,而是soulmate——他们都太懂彼此了。


岳明辉犹犹豫豫


李振洋敢爱敢恨


李振洋为了岳明辉可以把一切都给他,他知道自己已经陷进去了。


岳明辉总是在思考,总是在想。他怕自己做不到像李振洋那样爱他,他也不敢去尝试。


所以他觉得,还不如在自己彻底沦陷之前,先放弃。


但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爱李振洋。


————


太阳落山了


这一天,似乎不太一样了。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