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夏GALAXY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洋灵]画师

01

简陋的小木屋里,光线昏暗,只有几缕微弱的阳光从窗口射进屋内。小木屋里倒处是随意摆放的画,有些画上面被各色混合颜料画了个大大的叉,画板旁的垃圾篓里满是废弃的 被揉皱的纸团——看样子,这些画的主人对他们很不满意。

木子洋,一个籍籍无名的画师。并不是他的画技不好,也许是因为画室太偏僻,又或是种种原因,他这个画师并没有多少名气。他与许多画师一样,都盼望着某一天,自己的名字能家喻户晓,自己的画能够走进大众的视野。

他这样想着,想着……越来越心浮气躁,画出的画不再那么单纯美好——是空有外表,毫无灵魂的画。

02

“咚咚咚——”

木子洋稍稍愣了一下,扔纸团的手悬在半空。

“请进。”

“你好,这里可以画画像吗?”

一个穿着深蓝色高领毛衣的少年走进画室。

“当然可以,请坐。”

“可以把帽子摘下来吗?还是就这样画呢?”

“哦……好了。”少年看上去很腼腆。

“不用紧张。”看着少年慌乱取下帽子的模样,木子洋轻笑。

木子洋望向少年,注视他那双干净纯粹的眼睛。

他觉得少年一定是天使。

深棕色的眼睛在阳光的映照下像完美无瑕的宝石,小巧的鼻子,微微上扬的嘴角。充满少年气的稚嫩脸庞——木子洋觉得没有比这更好看的人了。

03

“画还需要修改,你明天来拿还是?”

“我明天来拿就好。”

“也行。”

少年道了谢,走出了小屋。

04

第二天,少年准时过来取了画像。

“谢谢。”

“没事儿,以后需要画可以再找我哈”

少年笑了笑,准备离开。

“那什么……”

少年有些疑惑地回头

“……就想问问,你叫什么名字?”

少年又笑了,笑得甜甜的说:“我叫灵超”

05

[怎么办他会不会把我当怪蜀黍?]

[我是不是问的太唐突了?]

[OMG太羞耻了!]

木子洋在床上打着滚,像极了刚谈恋爱的小女生,平时在他人面前绅士温和的形象不复存在。

06

木子洋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想去找到这个少年,事实上,他也打着“旅游”的名义这样做了。

很奇怪,他寻遍了各个城市,甚至去了山村,森林,全然没有关于少年的讯息,好像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这个人一样。

作为画师,他还是没有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他把自己在“旅途中”的所见所闻用画的形式记录了下来。画还是纯粹的,他好像又找回了原来热爱绘画,享受绘画的自己。

他没有找到少年,却因为机缘巧合,他所画的画渐渐走进了大众的视野,他也渐渐有了些名气。

终于,他实现了自己的曾经的梦想,成为了有名的画家。

07

木子洋——一个大名鼎鼎的画家。他与其他画家不同,他只想找到那个少年。

灵超——这个如天使般的少年。他好像真的是天使,只是短暂的降临人间,来到了木子洋的身边。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