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夏GALAXY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洋岳】桂花开了

今年的秋天好像来的格外晚,由于现在气温不适宜桂花生长,老家门口那棵老桂花树至今还没有开花。

岳明辉今天下了班就回了老家准备看看爷爷奶奶,还带了一大堆营养品大礼包什么的,结果没想到爷爷奶奶去了亲戚家,得好几天才能回来。

岳明辉想着,来都来了,在这儿住几天再回去也行,就当给自己放了个假。

傍晚,简单给自己做了点饭,将就吃着点。岳明辉就坐在院子里的躺椅上,带着耳机听听音乐,丝丝微凉的秋风吹在脸上——岳明辉终于知道当初爷爷奶奶为什么无论如何也不搬到市区那所房子去了。还别说,这样的生活真的很享受。

院子里传来孩子们嬉戏玩耍的笑声,岳明辉好奇,摘下耳机,看着那些孩子在那棵老桂花树下滚铁圈,跳房子……孩子们的乐趣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

岳明辉看着看着就入了迷,他想起了小时候和李振洋在这院子里经历的一幕幕……

那时,他们双方的父母是很好的朋友,也是邻居,自然而然,他们俩从小一起长大,岳明辉是比李振洋年长两岁的哥哥。

说起小时候,到还有一段趣事。据说当时李振洋妈妈怀着李振洋的时候,谁都还不知道这肚子里是个男孩,岳妈妈可就说了,这肚子里要是个女娃,就给这俩孩子定个娃娃亲,两家还能当个亲家。只可惜怀的是个男孩,不然现在他俩可是一对幸福的小夫妇。

岳明辉记得小时候秋天,桂花八月份就开花了,飘香十里。他和李振洋就喜欢站在树下摇树干,边看着一朵朵黄色的小桂花落下一边欢呼“下雪喽!下雪喽!”,现在想起来还有些傻里傻气的。

两个孩子从小一起长大,每天一起上下学,每天的日常就是上学、放学、写作业、在院子里的老桂花树下玩。几乎天天形影不离。从小到大都是这样。

直到李振洋19岁那年,他做了一个改变他人生的决定——他签了一家经纪公司,走上了练习生这条路。谁不想被捧着呢?考上了北服,也走过那么几场秀,李振洋也算小有名气,再加上他的勤奋刻苦,现在的他可算是红透半边天了。

相比之下,岳明辉可就没那么幸运了。从小成绩优异的他总是比同龄人要聪明、勤奋几分,可最终还是只能按照父母给他铺好的路走下去,最终考上了南航,成为了一名工科男。

这一年,岳明辉和李振洋正式结束19年的陪伴。互相挥手道别,在这个分岔路口,各自走上了属于自己的路。

要说他们之间的联系,也不算是断的干干净净,只是从每天的聊天变成了三天一聊,五天一聊。两地相隔甚远,他们根本没有机会去看对方。

虽然平时总是和李振洋这小子争着当爸爸,可岳明辉不得不承认,他爱过这个比他小两岁的弟弟,甚至可以说是爱惨了他。可现实总是残酷的,他不敢亲口告诉他,不敢告诉朋友,家人,他从头到尾也不知道李振洋有没有也爱过他。

岳明辉一度觉得自己病了,病的特别严重。自从李振洋去北京当练习生后,他就没有一刻不在想着他,念着他。他想打电话问他近况如何、当练习生每天累不累、每天有没有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又怕李振洋嫌他唠叨。想给他发微信吧,又怕打扰到他休息,练习。

殊不知,北京那边的李振洋练习的空闲时间就是捧着手机,盯着手机屏幕看岳明辉有没有给他发信息,给他打电话。

没错,李振洋也爱岳明辉。双向暗恋很苦,谁都不知道对方的心意,谁也不敢轻易试探,怕最后连友谊也断了。

就这样,他们将自己对彼此的感情小心翼翼地埋葬在了内心深处,逼迫自己逐渐淡忘。

岳明辉也不知道自己今天为什么突然回忆起这些,也许是看见这棵老桂花树和这个院子触景生情。手擦过脸颊,好像有点湿,“是下雨了吗?”。
岳明辉抬头,隐约瞥见桂花树树梢簇拥着几朵小黄花。

对不起,我始终没有爱你的勇气。

秋天来晚了,桂花开了

我对你的感情,这么些年了,也该断了。

评论(2)

热度(13)